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科:餐饮行业IPO受阻投资降至冰点

2011年11月09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俏江南、广州酒家、小南国、金钱豹、顺峰集团等多家餐饮企业上市计划全面搁置;中国餐饮企业二级市场难以破局,使得VC/PE对中国餐饮企业投资热情锐减
俏江南申请的A股IPO还在停滞过程中。 李胜利/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马媛)由于证监会提高内地餐饮企业IPO门槛,俏江南、广州酒家、小南国、金钱豹、顺峰集团等多家餐饮企业上市计划全面搁置。中国餐饮市场投资降至冰点。

  清科研究中心张亚男称,二级市场难突破的现状,和VC/PE退出心切是主要原因。清科报告称,2009年,随着中国相关监管部门加大对餐饮行业的上市监管力度,中国餐饮企业二级市场难以破局,使得VC/PE对中国餐饮企业投资热情锐减,2011年上半年,中国餐饮行业仅有唐宫中国获得兰馨亚洲600万美元的投资。清科表示,从历年投资情况来看,2008年是中国餐饮行业投资的黄金年,俏江南、呷哺呷哺、一茶一坐等相继在2008年获得VC/PE资本注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