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温州成立地方金融监管服务中心

2011年11月09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市全面启动金融改革,规范民间借贷,并将设立民间资本管理公司,计划三年内建立经营业绩全国一流的温州小额贷款公司板块
2011年10月12日,温州城区里的小额贷款公司。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11月8日,浙江温州开始全面实施 “1+8”地方金融改革创新政策,成立地方金融监管服务中心,欲从体制、机制上解决温州中小企业资金和债务危机问题。 

   温州金融监管服务中心规格相当正县级,归口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管理,为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包括:负责股权投资公司、民间资本管理服务公司、寄售行和其他各类投资公司监督和管理;负责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典当商行等由地方政府管理的各类新兴金融行业的专项检查;统计、分析地方金融组织的相关数据、信息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