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银行拟发千亿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

2011年11月09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生、兴业两家银行率先获得银监会批准,还在等待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五家银行拟发行1380亿元金融债
民生银行关于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已获得银监会批复。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0016.SH, 1988.HK,下称民生银行)董事会周三发布公告,关于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已获得银监会批复,同意该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金额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发行的金融债券所募集资金应全部用于支持小微企业贷款。此项发行目前仍然需得到中国人民银行批准。

  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与民生银行相似,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600000.SH)也已向监管部门申请发行小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已获银监会批准,目前都在等待央行的审批。此外,深发展(000001.SZ)、杭州银行也分别公开表示,已经提交向监管部门提交了申请。这五家银行合计发行扶持小微企业金融债138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