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渣打上调存量房贷利率 贷款客户组团“砍价”

2011年11月09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砍价”后银行有所让步,但像Kerry这样的贷款人仍期望,银行厘定贷款利率时,至少给消费者可预期的调整准则,而不是单方面的任意调整
2011年8月9日,上海,渣打银行。 吴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马媛)“刚收到通知的时候吓了一跳,以为看错了,渣打银行美元抵押贷款飙升至6.75%,今年3月份刚上调到3.05%,仅仅8个月的时间,利率却翻了一倍。”11月8日家住上海的美籍男士Kerry向财新记者说,经过组团交涉,渣打银行最终同意,将他的美元抵押贷款利率调整至4.5%。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渣打中国)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证实,11月1日起,美元基准利率上浮为8%,新办理美元住房按揭贷款的客户据此执行。而此前贷款的客户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