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银:“绿色”之后是“清洁” 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大有作为

2011年11月08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污水和废物处理行业在“十二五”期间获得的投资将超过1万亿人民币,污水处理费和水费均有可能提高,所以城市供水项目利润的未来增长空间较大
2011年9月19日,天津,两名北塘污水处理厂的检测人员在检测细格栅设备。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继“十一五”之后,中国在“十二五”期间的环境保护领域投资规模将再度位居全球榜首。德银发布研究报告估计,污水和废物处理行业在“十二五”期间获得的投资将超过1万亿人民币。

  德银在报告中指出,地方政府为达到严格的排污标准,对环保相关的技术和产品的需求会增加;而因为该行业开放给私人投资,也会带来更多与环保相关的项目机会。与此同时,因为增加了为节水和吸引私人投资而收取的治理费,项目的回报率也会提高。鉴于中国政府对环境保护的积极态度,监管环境应该会对环保项目更加有利。即将发布的“十二五”环保产业规划将会为投资者提供更明晰的投资路径图,行业短期内也会因此规划的发布而受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