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公司架构调整在即

2011年11月07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拆国际业务至中投国际,与汇金公司并行;旨在强调中投国际的商业化原则
2007年9月29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成立。 江心/CFP

  【财新网】(记者 李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投公司)即将进行架构调整。中投公司原国际业务将被分拆至新成立的中投国际有限公司,与中央汇金公司并列为中投公司全资子公司。

  据接近中投公司的人士介绍,这次业务调整的目的是厘清中投公司境内外投资的业务,使中投公司未来在境内和境外的投资行为更加专一与商业化。

  关于中投注资的方案目前并无进展,此前曾有消息称注资与分拆将同步进行。

  根据调整方案,中投国际有限公司将承接中投公司的境外投资业务,中央汇金公司将继续负责中投公司的境内业务。在架构调整之前,中投公司与中央汇金公司关系微妙,表面上是简单的母子公司关系,在实际运作中则非常复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