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师傅收购百事在华饮料装瓶业务

2011年11月04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百事旗下全资子公司FEB将把其在华24家装瓶厂间接持有的72%的股权全部转让给康师傅控股,以换取其在康师傅饮品(康师傅在中国的饮料业务的控股公司)的9.5%直接权益
2011年11月4日,上海某超市里在售的康师傅冰红茶及百事可乐。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康师傅控股(00322.HK)与百事中国今日宣布,百事旗下全资子公司FEB将把其在华24家装瓶厂间接持有的72%的股权全部转让给康师傅控股,以换取其在康师傅饮品(康师傅在中国的饮料业务的控股公司)的9.5%直接权益。此次交易尚未经过中国商务部门批准。

  交易后,由于康师傅饮品持有康师傅饮品控股的52.5%股份,从而使FEB在康师傅饮品控股的间接股权达到5%。同时,FEB将获授发行期权,有权决定在2015年前把在康师傅饮品控股的间接持股增加到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