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巴菲特”赵丙贤被发妻起诉离婚 影响沃华医药股价下跌

2011年11月04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陆娟和赵丙贤最大的一笔财产来自沃华医药,每次“赵丙贤闹离婚”的报道以及陆娟的讨伐博文发出后,沃华医药的股价都会下跌
(资料图)赵丙贤。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间接持有沃华医药等多家上市公司巨额股份、被誉为“中国巴菲特”的投资奇才赵丙贤,被妻子陆娟告上朝阳法院起诉离婚。

   据《法制晚报》报道,陆娟起诉离婚一案法院在今年8月就已经受理,目前正在办理当中。赵丙贤夫妇名下财产高达20亿人民币,堪称“国内最贵离婚案”。

   陆娟在接受《法制晚报》专访时称丈夫靠爷爷启蒙倒股票认购证起家,在1992年通过购买股票认购证挖到“第一桶金”。

   随后,1991年,赵丙贤成立了中证万融集团公司,主要做投资银行业务,之后靠“第一桶金”越做越大。2000年,中证万融帮助同仁堂科技在港股市场完成分拆上市;2005年,中证万融投资并帮助登海种业在深交所完成上市。2007年,中证万融控股的沃华医药在深交所完成上市;2009年,中证万融投资并帮助罗莱家纺在深交所完成上市;2010年,中证万融投资并帮助广电电气在上交所完成上市……凭借这些业绩,赵丙贤在行内声名鹊起,被冠以“中国巴菲特”的名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