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云锋基金等“黎明计划”收官 涉资16亿美元

2011年11月03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购买阿里巴巴股权约5%;云锋基金、俄罗斯风险投资公司DST、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等基金公司参与要约收购
杭州,阿里巴巴滨江园区。 若瑟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马媛)云锋基金等收购阿里巴巴股权约5%的“黎明计划”目前正式收官,收购总价为16亿美元。

  出于对阿里巴巴长期潜力和现有管理层运营能力的看好,云锋基金、俄罗斯风险投资公司DST、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等基金公司参与到此次收购要约中。

  该项要约于9月22日正式对外宣布,在阿里巴巴集团内部被命名为“黎明计划”。据财新网此前报道,上述股份为集团员工及管理层所持股份。交易的主要目的,是帮助阿里巴巴集团员工在公司IPO计划遥遥无期的当下,有机会将所持公司股份变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