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国内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11月03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前10月房企产权挂牌交易井喷;今年IPO单月融资额为去年六成;温州创新信贷模式缓解融资难;新增A股开户数连续两周回升;美联储维持利率水平不变;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发布在即;八部门力挺科技型中小企股市债市融资

  中国证券报

  ----前10月房企产权挂牌交易井喷。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不完全统计,前10月在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四地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数量出现井喷,总数超过600宗,而去年同期不足300宗。

  ----今年IPO单月融资额为去年六成。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IPO审核通过率为77.66%,创下近三年新低。新股发行家数和融资规模也较2010年放缓,IPO单月融资规模平均约为去年的60%。公司债异军突起,今年截至目前的发行规模比去年翻了一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