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有22万人从事财经金融业务

2011年11月02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新华社11月1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日表示,金融业是香港现代服务业的一个关键元素,并且在促进香港与内地经济融合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陈家强当天在出席一个探讨香港财经专业人员机遇和挑战的研讨会上表示,目前香港有22万人受雇于约一万家从事财经金融业务的公司,约占劳动人口的6.2%,对香港生产总值的贡献超过15%。

  陈家强说,金融业对香港的经济前景发挥着重要战略作用,它的潜力有助于提高香港经济的整体竞争力,并且在促进香港与内地经济融合方面发挥重大的推动作用。陈家强表示,对于每个香港人而言,不论他是否从事金融业,这个行业都会为他带来经济机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