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会迎来新掌门

2011年10月29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银监会和保监会两位主席的相继到退休年龄,新一轮金融人事调整启幕。10月29日下午,中组部先后到三会召开处一级以上干部会议,分别宣布了新的继任者。
自左向右:尚福林、郭树清、项俊波。

  【财新网】(记者 温秀)随着银监会和保监会两位主席的相继到退休年龄,新一轮金融人事调整启幕。10月29日下午,中组部先后到三会召开处一级以上干部会议,分别宣布了新的继任者。

  今年60岁的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调任银监会,接替刘明康,成为银监会历史上第二任主席。尚福林在央行系统工作多年,曾出任农行行长,有较为丰富的信贷管理和银行工作经验。在刘明康的带领下,银监会在推动银行业改革、严防风险底线、增强银行业风险抵御能力、积极参与国际银行业监管规则制定等方面,均有相当建树,亦受到国际同业认可。与刘颇为国际化的专业形象不同,沉稳、低调的尚福林被视为颇具“中国特色和政治智慧的监管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