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八载银监路:提示风险者

2011年10月29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合力完成国有银行改革,建立和国际标准看齐的银行监管框架、开放农村金融市场、推动银行向服务小微转型
刘明康。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凌华薇 温秀)10月28日,银监会的官网异常忙碌,连续上了三条主席刘明康参加多个会议的消息、发言稿。

  到今年8月,刘明康即年满65岁。按照惯例,这是正部级干部的退休时间。到今年为止,刘明康在中国银监会第一任主席的位置上已经工作了八年。

  这八年来,原本被认为“技术性破产”的中国银行业,完成了股改、上市、跻身全球最大市值银行序列,更建立了可能比西方金融监管体系当下要求还高的资本、风险监管框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