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障房贷款占新增开发贷超半数

2011年10月28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的最新数据证实,前三季度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行业的贷款支持力度出现明显减弱
2011年2月28日,上海三鲁路芦恒路,一位女建筑工人经过三林经适房建筑工地。 CFP

  【财新网】(财新记者 付涛)央行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金融机构投入保障房的开发贷款占同期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量的52.3%。这再次印证了此前业界普遍的判断,即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中,保障房投资至少占半数以上。

  央行数据称,三季度末,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2808 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增加1150 亿元,占同期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量的52.3%,比上半年高9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7887亿元出现负增长:该余额同比下降4.8%,比上季末低5.3个百分点。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全国土地市场趋冷,可见一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