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国内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10月28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前三季“石化双雄”净赚1634亿;三季度末基金业规模缩水至2.13万亿元;房地产中长期调控思路渐明;证监会正制订券商业务产品创新指引;上交所将把高管薪酬纳入日常监管;增值税改革触及中央地方税收分成;欧盟一揽子救市方案提振全球市场

  中国证券报

  ----财政部:将加快推进房产税实施。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7日举行联组会议,对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表示,将加快推进房产税的实施。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十二五”末以后,住房保障将逐步转向货币补贴为主。待相关信息系统建立后,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

  ----前三季“石化双雄”净赚1634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28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两公司前三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1034.37亿元和599.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5%和6.3%。同时,已披露三季报的工行等10家上市银行前三季度共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640.49亿元,同比增长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