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经济软着陆在即

2011年10月25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中国经济来说,“减速”、“拐弯”已在跟前,但前面是隧道,不是黑洞;正常的周期调整之后,前面仍然是一片明媚的艳阳

  【财新网】(特约作者 林采宜)在全球经济的四面哀歌中,中国经济整体软着陆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从经济周期的客观规律来看,每一次量的增长到一定阶段,都面临泡沫破灭,而大部分产业的升级换代,经济结构的转变都是在这种去泡沫的“衰退 ”和“危机”之后。由此我个人认为,“衰退”往往是疯长之后的冷静阶段,是理性回归、去泡沫化的“化疗”阶段,对于中国经济来说,“减速”、“拐弯”已在跟前,但前面是隧道,不是黑洞。正常的周期调整之后,前面仍然是一片明媚的艳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