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曾俊华:内地推港股ETF可望近期公布

2011年10月24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年底前有信心签署《CEPA补充协议八》,证监会与人行、外管局就RQFII在境内证券市场投资的细节亦在磋商中
资料图: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透露,内地市场推出港股组合ETF(交易所交易基金)预备工作已达最后阶段,可望短期内公布。

  10月23日曾俊华在其网志总结上周为期三天的北京之行,表示已邀请商务部及人民银行派员,就香港企业使用人民币到境内直接投资(人民币FDI),出席在港举行的研讨会介绍有关管理办法的细节。曾俊华并透露,与商务部讨论的《CEPA补充协议八》有信心在本年底前签署。

  曾俊华在网志上表示,在京期间,他与各中央部委领导会面,除讨论欧美经济情况,香港和内地的经济发展大势外,还重点跟进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月在香港提出的30多项政策,并强调港府已立即在工作层面积极跟进尽快落实有关措施,务求“成熟一项即推出一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