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降至两成以下

2011年10月19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使房地产抵押品重度压力测试下跌40%,覆盖率仍高于国际通行的110%标准
2008年1月5日,重庆,江北区江北城的一处建筑工地。 李化/CFP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CEO组织峰会上发表讲话称,最新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我国银行业房地产风险总体可控。即使房地产抵押品重度压力测试下跌40%,覆盖率仍高于国际通行的110%标准。

  刘明康指出,我国银行业房地产风险总体可控。这与以下几方面因素密切相关。第一,我国银行体系房地产信贷资产占比相对较低。截至2011年8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包括土地储备贷款、开发贷款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为10.4万亿元,占各项贷款的比重为19.8%,这与许多欧美银行房地产及相关资产占比动辄占半壁江山的情况有很大不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