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推出首只人民币计价黄金产品

2011年10月17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日交易活跃,现货黄金交收达322公斤;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未来将考虑推出人民币计价的银合约
所谓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产品主要就是金条产品,其规格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相一致,是贸易场认可炼铸商生产的9999成色公斤条,可透过贸易场电子交易系统交易。高育文/CFP

  【财新网】(记者 刘卫)香港金银业贸易场10月17日推出全球首只离岸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产品——“人民币公斤条黄金”。在当日进行首个现货黄金上板交收仪式上,现货黄金交收量达322公斤,结算价为每克346.95元人民币,相等于1.11亿人民币。

   根据香港金银业贸易场透露,所谓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产品主要就是金条产品,其规格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相一致,是贸易场认可炼铸商生产的9999成色公斤条,可透过贸易场电子交易系统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