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创年度最大增幅

2011年10月14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甲级写字楼整体市场租金继续强劲增长,环比上涨10.5%,仲量联行预计全年市场平均租金增幅有望超40%
2010年9与10日,北京,三里屯SOHO。 徐胤/CFP

  【财新网】(记者 马媛)仲量联行周四晚发布第三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北京甲级写字楼整体市场租金继续强劲增长,环比上涨10.5%。

  仲量联行预计,2011年全年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预计达到67万平方米,全年市场净吸纳量将达到87万平方米,继续推动平均空置率降低至8%左右,而全年市场平均租金有望实现超过40%的增长幅度,今年将成为北京写字楼市场租金增长最快的一年。

  仲量联行北京研究部董事覃晓梅对财新记者称,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和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但北京的写字楼市场需求依然保持强劲。一方面,中国业务增长迅速的跨国企业需要更多办公面积用来推进公司扩张,另一方面,拥有充裕现金的国有企业及私人持有的公司对于写字楼的需求也在持续上升。2011年前三季度,市场累计净吸纳量达到78.9万平方米,其中40%的市场净吸纳量来源于自用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