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科:三季度并购活跃度创五年新高

2011年10月09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资审查制度的进一步细化和明朗利于对外资并购的规范和引导,将刺激外资并购的活跃
2011年4月,江苏一书店销售的《并购战争》。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清科研究中心10月8日发布报告称,2011年三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增势不减,并购案例创五年内新高。

  根据报告,三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完成案例294起,同比增长102.8%,环比增幅亦高达21.5%。披露金额的265起并购案总额达103.3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并购金额76.26亿美元相比增长35.6%。

  同时,三季度国内并购案例246起,涉及金额48.18亿美元;海外并购31起,涉及金额41.09亿美元;外资并购有17起,涉及金额为14.12亿美元。三季度跨国并购呈强势增长,而其中外资并购表现尤为突出,披露金额的10起案例总交易额14.12亿美元,同比增幅391.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