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焦点 > 正文

【奢侈品投资风潮】佳品网样本

2011年09月27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奢侈品大牌们其实也在考量电商,出于对自身品牌的呵护有加,能否信任“外人”代理自己的线上渠道,还是个未知数
2011年4月26日,北京,佳品网CEO杨培峰。 江心/CFP

  【财新网】(记者 郑斐)奢侈品电商网站佳品网CEO杨培锋今年32岁。在创建佳品网之前,杨培锋在时尚之都的巴黎和美国的硅谷工作过,其与奢侈品的交集,要从护照屡次被在巴黎旅游的华人“征用”去购买奢侈品开始。

  这让杨培峰直观的感受到中国奢侈品消费的巨大空间。中国奢侈品消费年均增长30%,而电商市场则环比翻番。电子商务和奢侈品这风险投资两大热门概念的交集,便是奢侈品电子商务。

  2009年4月,杨培锋开始构思推出佳品网。在泰山天使投资陈亮的帮助下,杨培锋再赴欧洲,造访奢侈品电商Buy-VIP。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