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行“金领”供过于求 3000保代面临降薪潮

2011年09月26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信证券、平安证券、中信证券投行部降薪20%-30%后,其他券商开始从之前的观望转化为开始采取行动
2006年8月12日,位于深圳红岭中路的国信证券公司。 CFP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A股弱市,券商开始将成本利剑挥至保荐代表人头上。

  近日,国信证券等大型投行保荐代表人频现降薪举动。25日,北京一位券商业人士向记者证实,自国信证券、平安证券、中信证券投行部降薪20%-30%后,其他券商开始从之前的观望转化为开始采取行动。

  “大券商已开始行动,是否会带动行业大面积降薪,还需要观察。”该人士称,保代降薪是近期股市走弱,券商削减成本的结果,此举显示保荐代表人和券商管理层及券商和市场之间的博弈正在逐步均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