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中间价再创新高

2011年09月26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然而近期在以香港为代表的离岸市场,人民币及其相关资产颇受“冷遇”,业内一名资深外汇交易人士称不排除有“托盘”的可能
2009年9月4日,北京金融展,一个金融服务机构展台上挂着各种货币符号。CFP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今日(9月26日),央行宣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735元,较上日的6.3840元上涨0.0105,并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央行数据显示,自今年5月20日以来,人民币中间价总体呈上涨趋势。

  然而,近期在以香港为代表的离岸市场,人民币及其相关资产颇受“冷遇”。香港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9月23日表示,中银香港2011年三季度40亿元人民币兑换额度已于当日全部用完。且此次兑换额度用完正是由于清算行向参加行大量买入被抛售的人民币所致,以致清算行只得宣布暂停与参加行的人民币结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韦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