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国内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09月26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CPI同比涨幅有望小幅回落;中国水电IPO规模降至30亿股;周小川: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9月以来大宗交易环比骤降45%;银行间债市:非金融企业进入债务融资新阶段;全球股市市值上周蒸发超4万亿美元;中概股跌幅远超美股大盘;交易员违规瑞银CEO引咎辞职

  中国证券报

  ----9月CPI同比涨幅有望小幅回落。9月以来,受中秋等节日消费因素带动,食品价格继续呈现小幅环比上涨势头。分析人士认为,目前CPI从环比看仍处于上涨通道,但在翘尾因素带动下,9月CPI同比涨幅可能继续小幅回落。

  ----中国水电IPO规模降至30亿股。中交股份拟回归A股募资不超过200亿元,或成今年以来最大IPO。

  ----周小川:短期面临资本流入较多等挑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国经济增长动力仍然较强,但短期内也面临物价上涨较快、资本流入较多的挑战。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方向、力度和节奏,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