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惨淡市况定价承压 中信H股招股在即

2011年09月19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黯淡市况下,中信证券放低身段,以“中国资本市场代理人”的定位进入香港市场;中信证券拟本周四起公开招股,并有望于10月第一周在港交所主板挂牌
一位工人在中信证券大门悬挂红灯笼。 吴长青 / 东方IC

  【财新网】(财新记者 沈乎)中信证券(600030.SH)上周五在香港举行投资者推介会,拟本周四起公开招股,并有望于10月第一周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中国最大的券商已经站在港交所的门口,中信证券将成为首家发行H股的内地券商。

  不过,由于目前惨淡的市场环境,中信证券H股定价承受着一定压力。9月以来,中信证券的价格一直围绕12元作小幅波动,粗略计算,中信证券的融资额将会在130亿元左右。

  9月的第二周,中信证券启动了全球路演。截至本周,中信证券至少已经敲定六家基石投资者,并锚定了20多家机构投资者。其中既有知名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科威特投资局,又有中信证券新的合作伙伴巴西百达(BTG Pactual),此外还有美国资产管理公司Waddell&Reed、台湾富邦金控旗下的两家美国公司富邦人寿(Fubon Life Insurance)和Och-Ziff资产管理集团(下称Och-Ziff Capital)。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殷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