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消息称中国平安获PE和不动产投资牌照

2011年09月14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平安向PE和不动产领域的投资规模可达1100亿元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 MIKE CLARKE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上海证券报》周三报道,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寿险于日前收到保监会发出的“能力确认函”,未来将可直接进行PE(私募股权投资)和不动产投资。中国平安也由此成为业内首家获得PE、不动产“双牌照”的险企。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若按平安寿险去年末的总资产计算,其向两大另类投资领域的投资规模合计可达1,100亿元人民币。

  据悉,中国平安把保险资金PE及不动产投资的两块牌照都设在平安寿险公司下面,同时,中国平安旗下已建立起近千人的专业投资队伍和庞大的项目积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