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辽宁省逾三成融资平台公司注资不实

2011年09月08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85%的融资平台公司收入不足以偿还当年到期债务本息,且资产变现能力偏低

  【财新网】(记者 王晶)辽宁省审计厅公布的2010年预算执行审计报告透露,辽宁省184家融资平台公司中,超过三分之一存在注册资本不实等问题,涉及违规资金440.8亿元。

  审计报告揭示,2010年,辽宁省85%的融资平台收入不足以偿还当年到期债务本息,并且融资平台公司资产变现能力偏低,偿债能力受制约。

  7月26日,辽宁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了上述报告,但迟至9月5日才公布了审计报告。

  审计报告还发现,辽宁省一些单位通过重复立项套取贷款、利用其他单位贷款等方式取得债务资金24.5亿元;未按规定用途使用贷款175.5亿元,擅自改变债券资金用途3.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