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资金饥渴 铁道部尝试私募债

2011年09月08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铁道部发行定向工具注册金额为50亿元;铁道部今年以来已发行了九期债券,其中五期超短融券、三期短融券和一期中票,累积规模约1400亿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璐)难耐资金饥渴的铁道部,如今开始选择以定向方式发债融资。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8月18日下发的PPN8号文件批准铁道部发行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目前交易商协会总共批准了12家机构发行私募债。

  根据交易商协会发给铁道部的通知书,铁道部发行定向工具注册金额为50亿元,注册额度两年内有效,由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在未来两年内,铁道部可分期发行定向工具,不过首期发行须在注册后6个月内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