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道富环球投资:实物资产投资可抵御通胀

2011年09月02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对抗击通胀亦有比较好的作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红)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认为,面对通胀挑战,对中国投资者而言,实物资产作为另类投资的一种可以承担抵御通胀的功能。中国若能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对抗击通胀也会有比较好的作用。

  该公司资深董事总经理兼大中华及韩国主管李婷9月1日在沪表示,现在全球均面临通货通胀,但新兴市场所面临的压力更大,这是由于发展中国家食品和原材料支出占比较大。历史表明,通胀加剧时期,实物资产的表现往往优于股票和债券。投资者可以通过通胀挂钩债券、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一些特定种类的ETF(Exchange Traded Fund)及资源类股票等渠道投资实物资产。尤为ETF,已被证实为投资实物资产(如黄金)的有效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