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云投集团中报未提重组事项

2011年08月31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云投集团30日晚间发布中报,绝口未提拟转移核心资产组建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方案,以及债权人大会的安排

  【财新网】(记者 沈乎)债务危机中的云南省投资集团控股公司(下称云投集团)8月30日晚间发布了2011年中期报告,称“没有迹象表明公司未来按期偿付存在风险”。

  这份中报绝口未提拟转移核心资产组建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方案,以及债权人大会的安排。

  云投集团是目前云南省内最大的投融资集团,也是惟一的省属综合性投资公司。

  今年4月份,云投集团向债权银行发函,表示“即日起,只付息不还本”。该公司在建行、国开行、工行等十几家银行贷款余额接近千亿元。虽经政府协调此事放到了台面下解决,但在银行业引起城投债违约之忧。这次云投事件等城投债风险经由《新世纪》周刊《违约开始了》《违约在漫延》等系列报道率先披露后,受到各方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