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将以利润留存作资本补充主渠道

2011年08月26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静态计算,今后三年,工行可以通过上述渠道,补充资本4000亿元左右

  【财新网】(记者 温秀)工商银行未来将以自身的利润留存作为资本补充的主渠道,也不排除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少量融资的可能。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是在25日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做上述的。

  姜建清透露,工行目前已经向监管部门提出实施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申请。如果上述协议可以实施,操作风险的资本占用会有所增加,但信用资本的资本占用则会有所减少,二者相抵,仍能使资本充足率上升1.17个百分点。

  不过姜建清表示,目前监管部门还在就相关的模型和参数进行评估,最终实施后,对该行资本充足率的影响,尚无法确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