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分析称13家上市银行资本金缺口高达1.4万亿

2011年08月25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大行加上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七家银行的资本缺口将达到4000亿元至5000亿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银监会近日确定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新的资本管理标准,业界对于商业银行资本金缺口的讨论逐渐升温,有分析称可能高达1.4万亿元。

  《第一财经日报》援引某国有大行估算,新规实施后,“未来六年,如果不进行再融资,仅考虑利润留存补充资本金,13家上市银行的总资本缺口将接近1.4万亿元。”

  报道称,进行推算时,在风险加权资产增加方面,假设银行贷款增速维持在过去5年的平均值,即14%-15%,而在资本方面,则假设银行只通过减少分红来补充资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