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平台贷款余额为5315亿

2011年08月25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全部平台贷款的拨备比率高达1486%,远高于同业

  【财新网】(记者 温秀)受分类标准调整影响,截至6月末,中行平台贷款余额为5315亿元,较年初增长1558亿元。中行是在8月24日晚间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上述信息的。

  中行行长李礼辉表示,由于事业单位和机关法人等方面的贷款,也被视为平台贷款,导致该行的平台贷款余额有所上升。受此影响,建行的平台贷款余额也略有提高,达到5800亿。

  中行称,目前该行现金流全覆盖的平台贷款达到77.3%,基本覆盖的为11.8%,无覆盖的仅为4.6%。其中,两年内到期的约为17.6%,远低于审计署公布的全国25%左右的平均水平,五年内到期的为24.2%,亦低于上述机构公布的均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