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调降美评级计算无误

2011年08月22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SEC调查不会影响其评级标准和方法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标普再度为调降美国评级辩护,称相关计算没有错误,美国财政部对其进行指责没有道理。标普还称人口老龄化给其他发达国家的公共财政带来较大压力,社会福利支出巨大,而中国这类风险依旧可控。

  标准普尔全球主权评级主管David Beers于8月22日在北京一次发布会上表示,标准普尔对于美国主权债务的计算“没有错误”,并称美国财政部对其“2万亿美元债务计算有误”之指责“不真实”。Beers表示,此次调降评级是基于政治风险和公共债务负担攀升,党派间在财政政策上难以达成共识,从而削弱了政府管理公共财政的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