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系统性重要银行五年内资本金缺口逾4000亿元

2011年08月22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补充资本金如完全靠市场,可能稀释国家在系统性银行股权;如通过其他途径,可能增加财政负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8月20日表示,随着国内银行贷款规模的增长,银行普通资本面临的压力比较大,据相关部门研究发现,国内几家系统性的重要银行在近五年内会有4000亿-5000亿元资本金缺口,每年平均1000亿元左右。

  吴晓灵是在“2011第五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做上述表示的。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吴晓灵表示,目前国内系统性银行的核心资本能够达到9%左右,整体资本充足率在12%左右,《巴塞尔协议3》的出台和实施,“提高了资本充足率和资本质量的要求,但目前对国内银行业来说问题不太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