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疯狂的黄金之三】金光照耀的中国

2011年08月19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需求尤其是中国官方潜在的黄金储备需求,一直带给黄金投资者甜美的想象,甚至存在被市场无限夸大的风险;短期内获利盘了结的抛压已来临
 

  【财新网】(记者 付涛 实习记者 孙艳霞)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下称WGC)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郭博思(Marcus Grubb)在6月中旬表示,中国近期黄金需求激增的状况尚未在金价走势中得到全面体现。郭博思发表上述言论时,WGC刚刚披露一季度中国实物黄金投资需求首次超过印度的数据。

  尽管郭博思看到的数据反映的是中国民间强劲的黄金投资需求,但是中国需求尤其是中国官方潜在的黄金储备需求,一直带给黄金投资者甜美的想象,甚至存在被市场无限夸大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