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中小企业信贷正常 符合政策预期

2011年08月18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有出现大范围、趋势性的中小企业破产倒闭问题

  【财新网】(记者 徐明)“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信贷的总量不仅没有减弱,而且有所加强。在金融机构信贷投放总量向常态回归的情况下,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信贷投放的增速和占比是上升的。”

  中国人民银行市场司副司长吴显亭今日在中国政府网访谈时作此表示。他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小企业生产和生存状况总体正常,没有2008年、2009年金融危机时那么严重,没有出现大范围、趋势性的中小企业破产倒闭问题。

  央行统计显示,在全国范围内,截至今年6月末,全部金融机构中小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为20.1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59万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为9.7万亿元,比年初增加8659亿元,同比增长25.9%。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比重比2008年、2009年和2010年末分别高3.7个、2.5个和0.6个百分点;大型、中型、小型企业贷款新增额占全部企业贷款新增额的比例大体上是三三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