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成基金:人民币QFII或推高A股

2011年08月18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RFDI及RQFII会在短期内带来资金回流,新措施打通境内外融资、投资等渠道,将推动A股市场发展

  【财新网】(记者 刘卫 实习记者 高杉杉)就中央宣布系列挺港措施,大成基金认为,在美欧两大市场出现剧烈震荡、复杂国际局势对香港金融环境带来较大冲击的背景下,中央出台扶助香港经济的优惠政策,将进一步确立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为港股吸引更多投资者,能够鼓舞香港市场信心。

  大成基金认为,这系列措施一方面是从香港地区经济利益出发,增加香港经济对内地经济的敞口,稳定香港金融局势,增强香港金融环境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也能进一步推进内地的资本市场开放,通过香港市场打通境内外融资、投资等各项渠道,将进一步加强A股市场的深度和广度。RFDI及RQFII的回流机制会在短期内带来资金回流,也利好内地市场,可能推高A股。不过,具体政策措施的实施和效果,还有待时间检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