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和国际化提速

2011年08月17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期待中国企业人民币境外直投及海外投资者离岸人民币回流等补充措施出台

  【财新网】(记者 刘卫)汇丰发布最新报告称,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港宣布多项金融贸易措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新的阶段,是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又一里程碑。

  这些措施包括香港各界期盼多时的港企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FDI)、人民币QFII(又称小QFII)以及在内地推出港股ETF等。

  据汇丰的报告,这些措施将推动在岸大陆企业进入离岸人民币市场,为人民币回流境内资产市场打开一个重要通道,从而完成人民币在全球市场的循环流通。未来数月,则期待有关中国企业人民币境外直投以及海外投资者的离岸人民币回流投资中国等补充措施出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