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疯狂的黄金之一】无处寄放的信心

2011年08月17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哪种令人不舒服的经济状况,黄金都有机会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反之黄金则可能被人淡忘;疯狂的金价背后,正是人类在动荡中焦虑地四处寻觅却无处寄托的信心

  【财新网】(记者 付涛 张冰)“股神”巴菲特据称买过白银,曾投资中石油,却一直未碰黄金。

  “黄金怎么样?这是一个经典的泡沫呢,还是什么?”

  《财富》杂志在2010年10月这样记录巴菲特的回答:瞧,你可以把世界上所有已经开采的黄金堆起来,也就是一个不大的金属块。按照目前的金价,这个金属块可以换全部的美国耕地,再加10个埃克森美孚,再加上1万亿美元现金。你愿意选哪一个?谁能产生更多价值?

  “股神”的“黄金无用论”抛出时,分析师们还在为金价1300美元/盎司上方做多是否风险过大而争论。如今,不到一年时间,金价已触及1800美元/盎司。这些争论连同巴菲特的“黄金无用论”以及过期的杂志,早已被人们扔进了历史的垃圾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