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强势增长引关注

2011年08月16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民间金融系统规模已远远超过当地银行存款存量规模;即使父亲向儿子借钱,都要收取高额的利息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由内蒙古鄂尔多斯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发起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和再担保公司,正在国家有关部门报批。

  经济观察网消息称,上述申请可能在8月底得到批准,并因此而成为继温州之后,又一个探索公开的利率市场化城市。

  报道称,由鄂尔多斯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将成为一个由政府参股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进行借贷,利率不会超过法律所规定的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4倍。

  该报道表示,当地民间借贷活动中融入资金利率达到月息3%,季节性需求旺盛时,贷出资金利率月息可达3.5%至7%不等。受民间借贷冲击,当地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信托投资产品均遭到冷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