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航拟10.8亿元全资控股新华航空

2011年08月15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交易将理顺海航旗下公共航空控制关系和品牌,有助其航空主业体现规模效应

  【财新网】(记者 郑斐)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221.SH,下称“海南航空”)拟出资10.8亿元人民币,受让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大新华航空)持有的32.41%的中国新华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华航空)股权。此次交易将理顺海航旗下公共航空控制关系和品牌,有助其航空主业体现规模效应。

  8月13日,海南航空发布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称海南航空拟以10.8亿受让大新华航空所持新华航空股权。此次交易如果完成,加上已经持有的67.59%的新华航空股权,海南航空将全资控股新华航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