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媒体称证监会拟开放期货外盘试点

2011年08月15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名单或9月确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媒体称近期证监会正加快讨论开放期货公司外盘经纪业务,将选取3-4家期货公司作为试点,试点名单或在9月确定。

  《经济观察报》引述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此次试点公司的选择标准将与分类监管的评级相关。目前,各主要参选的期货公司尚未上报方案,正紧张等候监管层的通知。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可能入选的三家试点公司是:中粮期货、中国国际期货和南华期货。

  近年来,外盘期货交易在国内重新升温。不少投资者都通过各种渠道参与境外期货市场交易,如通过在香港设立分公司的期货公司或交易平台。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资料表明,1-7月份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576,378,669手,同比下降29.62%。随着成交量的下降,期货行业今年上半年利润亦大不如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