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铁相关公司修改计划 铁路题材融资减速

2011年08月11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10日召开会议决定适当降低新建高速铁路运营初期的速度;中国高铁建设或走出“大跃进”时代,相关上市公司的融资也开始减速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延蕾)2011年8月11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鉴于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政府审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尚未实施的非公开发行 A股股票方案因上述股东大会决议的失效而自动终止。

  中国中铁于2010年8月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 《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该议案内容显示,中国中铁拟向包括控股股东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在内的不超过十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底价为不低于4.11元每股,发行数量上限为不超过 15.18亿股,其中,中铁工认购不超过 8.5亿股。中国中铁原计划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62.39亿元,拟分别投入深圳市地铁5号线BT项目(建设-移交)和柳州市“双拥大桥、维义大桥、广雅大桥及北外环路”BT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