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市“黑嘴”汪建中上诉

2011年08月11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汪建中主要对判决量刑提出了异议,而其辩护律师则认为汪不构成犯罪,要求宣判无罪

  【财新网】(记者 张冰)一审被判刑七年,并处罚金1.25亿元的股市“黑嘴”汪建中,因对判决不服,已提起上诉。汪建中主要对判决量刑提出了异议,而其辩护律师则认为汪不构成犯罪,要求宣判无罪。律师将于8月11日会见汪建中,详细商讨上诉事宜。

  汪建中原是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是资深股评人,有“股神”之称。其公司每日发布《掘金报告》,推荐个股,被股民追捧,网络点击率达18万次。

  此前的8月3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判决汪建中构成操纵证券市场罪。法院认定,汪建中自己先行买入某只股票后,利用公司在证券市场的影响力,在各种媒介上对外推荐其先期购入的该只股票,人为影响该只股票的交易价格,并于上述信息公开后马上卖出相关股票的行为,获取非法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