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星化工否认公开指责建行为全球最大高利贷公司

2011年08月09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希望能尽快妥善解决该事件,并和建行深圳分行重筑良好的银企关系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奕勤)新星化工冶金材料(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新星化工)8月9日发表声明称,公司从未召开过专场新闻发布会,从未公开指责建行是全球最大高利贷公司。

  该份声明是针对8月4日《时代周报》报道的《建行深圳分行被指“全球最大高利贷公司”》一文发出。声明称,报道内容应是相关媒体通过该公司的当事律师及其他特殊渠道、方式获得,文中所表述的部分事件过程存在不完整性。

  《时代周报》报道称,新星化工公司于2009年向建行深圳分行申请贷款6000万元,加入了深圳市总商会互保池,获批3000万元贷款,期限为三年。但提前清偿贷款后,却被建行深圳分行纠缠在一个“期权财务顾问协议”中,涉及3%的新星化工股份。双方因此对薄公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