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准银行:美评级下调不影响美国国债需求

2011年08月09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后,对美国国债的需求并不会大规模下降;大宗商品价格上行受限,但黄金仍将受益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标准银行商品交易策略部负责人魏文德(Walter de Wet)近日在其最新发布的大宗商品策略报告中指出,尽管标准普尔将美国的长期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最近几周市场情绪受挫,但对美国国债的需求也不会大规模下降。

  标准银行依然相信美国的实体经济并不逊于去年同期;他同时指出,全球经济的整体不确定性和政策风险仍较高,标准普尔此举可能只是增加了这一不确定性。

  魏文德指出,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对美元来说不仅会造成实际借贷成本的上升,也会造成对美元的信心下降。但美元是世界性储备货币,短期内美元的表现可能有所不同,尤其是在全球市场情绪已经低迷的情况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