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发布国内首份财商指数报告

2011年08月04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人财商60.1,呈”高态度、缺知识和低行动“的”两低一高“特点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奕勤)中国平安(601318.SZ, 2318.HK)8月4日在北京发布中国首份国人财商指数报告,指中国人财商平均得分为60.1分,刚过及格线,且具有高态度、缺知识和低行动的“两低一高”的特点。

  “财商”与智商、情商并称现代公民三大素质能力,最早由美国作家兼企业家罗伯特.T.清崎在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中提出,主要指一个人对财富的认知、获取和运用的能力。

  这份《中国平安国人财商指数报告(2011)》由中国平安联合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新浪财经共同推出,历时5个月,在全国14个城市展开调查,以普通城市居民、高收入群体和大学生群体为主要研究对象,有效样本4112个,对国人获取和管理财富的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对财富获取运用的态度以及能力进行了充分调研与分析,并首次挖掘了国人隐性财商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