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国内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08月04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创投企业税收优惠认定标准或放宽;二季度重点城市地价环比涨幅趋缓;夏斌:未来八至九年内人民币汇率恐难自由浮动;飞机制造跃升为战略性产业千亿蛋糕待分;横琴获批类自贸区政策比特区更特区;经济隐忧加重避险情绪黄金发飙“一日一新高”;中国外储继续坚持多元化投资原则;汪建中一审被判7年罚金1.25亿;央行上海总部:货币条件正向常态回归;“地王”风光不再,土地频频流拍;车辆销售加价部分将被征税

  中国证券报

  ----周小川:外储管理继续坚持多元化投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3日就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表示,我们将密切关注美国在提高债务上限上取得的进展,希望美国政府和国会妥善处理债务问题。我国外汇储备管理将继续坚持多元化投资原则,加强风险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对我造成的负面影响。

  ----创投企业税收优惠认定标准或放宽。消息人士3日透露,国税总局正在研究评估相关政策,给创投企业更大税收优惠。国税总局有关人士表示,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角度出发,正在考虑要把标准适当放宽,创业投资企业投资于符合一定条件但不一定是高新技术企业的未上市中小企业,就可给予税收优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